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市测绘院与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5-5      阅读次数:485

近日,上海市测绘院与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测绘行业发展,服务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上海市测绘院党委书记张弘、实验室主任助理石伯明出席签约仪式,院总工程师王光耀、实验室领军科学家林达华代表双方签约。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开展了一系列战略性、原创性和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开展数字空间底座技术、应用技术、底层支撑技术等多方面的技术合作,打通数据资源、计算资源、软件资源的共享,并选择若干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场景,开展数字孪生领域的典型应用示范探索。

张弘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海市测绘院正着力推动空间信息在超大城市社会治理和资源管理中发挥作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空间信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是其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希望双方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围绕数字孪生、智能化测绘、资源环境遥感等领域,推动人工智能原创技术的研发、转化和应用落地,同时希望实验室能发挥平台优势,与上海市测绘院共同开展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培养,为超大城市空间信息赋能提供上海方案。

(来源:https://www.shsmi.cn/)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