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破解城市内涝难题有新招——测绘股份在智慧城市工委会会议上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5-6      阅读次数:353

2023年4月22日,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由测绘股份协办。中国测绘学会宋智超理事长、工委会李洁秘书长,以及十余位工委会副主任委员、百余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测绘股份董事长储征伟、副总裁沈雨应邀出席。

鉴于对智慧城市工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包括测绘股份在内的15家单位荣获了“2022年度突出贡献委员单位”荣誉。

会上,廖和勇代表测绘股份以《构建时空数据体系,破除城市内涝难题》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城市内涝,是由于强降水或连续性降水超过城市排水能力致使城市内产生积水灾害的现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正面临着时空大数据构建及基于物联网时空大数据运营的两大挑战。测绘股份针对城市内涝治理需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从带有时空属性的历史数据入手,分析数据、总结规律,构建了内涝风险W、降水P、蓄水S以及排水D的城市内涝致灾因子模型,为破解城市内涝难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王浩院士在2023年智慧水利建设高峰论坛上做报告时表示,随着水利数据爆发性增长以及现代信息技术的革新,基于数据驱动的模型构建技术逐渐崭露头角,测绘股份已经在此思路上研究了2年并取得了初步成果。

测绘股份为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已形成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并在多个项目实践中得到验证,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来源:http://www.njcky.com/)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