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常州市测绘院荣获“2023年地理信息产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8      阅读次数:211

      日前,2023年中国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公报已正式发布,我院牵头的“AIMS多模态航摄仪的研制与规模化应用关键技术”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常州市测绘院在科技进步奖方面的重大突破。该项目由常州市测绘院、飞燕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武汉天际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联合实施,历时五年,取得了系列成果,主要创新包括:

  1. 多模态传感器一体化集成技术。
  2. 多模态航摄仪的整体化、一体化室外检校技术和辐照度计辅助的高光谱辐射校正方法。
  3. 基于多模态数据协同的数据优化和地理环境感知、分析、重构技术体系。

      项目于2022年12月份通过了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国内知名专家科技评价,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常州市测绘院在多模态数据处理技术体系构建、多模态数据预处理和融合处理、项目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以常州市测绘院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全海为首的科研团队,主持协调本项目,通过产学研有效结合,打造了一套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案例。项目研究成果打破了国外徕卡CityMapper航摄仪的市场垄断,解决了国内高端航测装备在规模化生产和应用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我国地理信息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了“常测”力量。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