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825

   (本刊讯)2018年10月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下发人社部函[2018]127号文,批准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继2014年获批武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7年获批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后人才培养的又一新进展,是该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个新突破,标志着该院实施“科技兴院”战略所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此次申报工作,由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联合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从今年4月开始着手准备,历时半年,经过层层的审核、筛选,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与其他13家湖北省企事业单位一道脱颖而出,最终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对该院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该院综合实力提高的有力证明,将对进一步吸引和培养、使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扩大学术交流,加快学科发展,扩大知名度,实现可持续的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依托此平台,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将更好地进行地理信息新技术的引进、创新与应用,为社会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的地理信息服务。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指在企业和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事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事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将认真做好建章立制、人员选聘、考核管理等工作,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打造成为院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引才聚智的“聚宝盆”、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为实现行业领先的地理信息生产研究机构、服务城市发展的基础公益智库的目标提供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持。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刘剑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