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长春市似大地水准面精化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519

      2018年12月14日,长春市测绘院主持召开了“长春市似大地水准面精化”项目两期成果验收会。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实现了设计目标,技术先进,成果优秀,居于国际先进水平,通过验收。

长春市似大地水准面精化项目由长春市测绘院组织实施,始于2013年,分两期完成,成果覆盖长春市规划区 6 000 km2。项目通过开展C级GNSS和二等水准测量,依据541个点重力数据和WDM94地球重力场模型,经过地形均衡归算,格网重力异常的内插和推估,由第二类Helmert凝集法计算确定了长春市区域似大地水准面。92个高精度GPS水准点与重力似大地水准面独立比较精度为 ±14 mm,利用球冠谐调和分析方法将GNSS水准与重力似大地水准面联合求解得出2′×2′格网似大地水准面,内符合精度达到 ±9 mm。通过30个非参与水准面模型计算的GNSS水准点独立检测,获得模型外符合精度为 ±9.7 mm。

项目成果已在长春市城市规划和工程建设中应用3年以上,质量得到充分验证,收效显著。在多项建设工程中利用GNSS测量+水准面的方式,代替了三、四等水准测量,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专门研究开发,使得水准面成果在保密前提下能够便利地、广泛地应用于GNSS RTK测量,实时获得测量点位的平面坐标和海拔高程。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长春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将有力推动数字长春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http://www.ccschy.com/ccschy/)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