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着眼转型助力发展 ——宁波市测绘院GIS技术深度服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事项

发布时间:2018-8-24      阅读次数:1021

今年六月以来,宁波市测绘院与宁波市审计局及县(市、区)各分局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探索运用GIS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助力开展审计,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供了全新的审计思路和方法。当前,该院已协助宁波市审计局开展对市水利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并同步协助各县(市、区)审计分局开展所选乡镇(街道)的审计。

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国家审计近年来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而杂、政策性、专业性强,是超越以往审计范畴的全新工作。搞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对于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宁波市测绘院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指导思想,不断提升新型测绘服务水平,面向土地、森林、海洋、水、矿产等主要自然资源资产,不断整合该院遥感影像数据、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地名等专题数据,构建宁波市自然资源资产大数据平台;融合智能化地理信息技术,构建基于遥感的审计监测的技术体系,最终形成一套规范数据获取、建库、服务的标准体系,建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一张图”数据库,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事项提供有力数据及技术支撑。

                                                                                             (来源:http://www.nbgis.com/,作者:邵月中,张伟)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