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珠海市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设总体技术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7-11      阅读次数:3185
(本刊讯) 2018年4月13日上午,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在珠海组织召开了“珠海市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设项目总体技术设计方案评审暨坐标系方案专家论证会”,评审专家由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许厚泽院士、武汉大学南极测绘中心王泽民教授、武汉大学GNSS中心叶世榕教授、中山大学地理夏林元教授、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刘小丁教授级高工、广州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林鸿教授级高工组成,许厚泽院士任组长。珠海市国土资源局谌礼勇副调研员、测管科张思彤科长,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王厚之总工、严小平副总及项目组主要成员,珠海市测绘院和项目监理黄河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项目组汇报了总体技术设计方案和珠海2000坐标系建立技术方案。详细说明了项目实施的总体工作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经答辩和讨论,项目组专家认为方案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技术方法先进,预期成果丰富,具有前瞻性,方案实施保障措施得当,工作进度安排合理,对项目实施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满足项目建设要求,一致同意项目总体技术设计方案评审,同意珠海2000坐标系建立技术方案通过论证。
    4月13日下午,珠海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了珠海2000坐标系建设暨工作动员培训推进会。珠海市发改委、财政、规划、建设、公安、交通、海洋、水务、市政等20余个职能部门参会,许厚泽院士及评审专家组、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庆明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珠海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设项目合同签订仪式,许厚泽院士宣读了珠海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设总体技术设计方案评审意见。随后,许厚泽院士及专家组分别就我国大地坐标系统的沿革,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立过程,广东省国家2000大地坐标系建设与启用总体情况,广东省国土厅对此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基础知识、工作背景实施意义及国家相关要求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做了“珠海市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设”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建设城市2000坐标系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分享了该院近10年在城市2000坐标系建设方面的经验。
    此次项目总体技术设计方案评审暨坐标系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论证和项目合同的签订,标志着珠海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建设项目转入全面实施阶段。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胡慧萍、李江卫、孙伟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