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数字广州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2-3-31      阅读次数:1846

  9月6日,数字广州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举行。

 

  2011年1月4日,广州市政府与原国家测绘局、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签订数字广州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协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厔管理局作为数字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的承建单位,明确提出通过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并把信息化作为立局之本,出台《信息化建设两年总体规划》和《信息化建设“十二五”规划》,落实机构、人员和经费,从知名高校引进近20名高素质人才,在局内外广泛调研,全面、有序地推进“一个数据中心、一部数据标准、一张图数据库、一个统一业务平台、一个地理空间框架、一个门户网站”的“六个一”建设,现已取得初步成效。建成广州市房地数据中心,基本建成数字广州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数字广州地图公众服务网站,已具备为广州市政府职能部门和公众提供地理空间数据服务的能力,并与13个职能部门、机构进行了专题数据的交换,实现了80多层行业专题数据的集成,建成了多个示范应用项目,包括土地管理系统、数字广州地图公众服务网站、警用地理信息系统、林业园林局数字化平台等。

 

  平台的开通,标志着数字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将大大提升广州市政府部门地理信息共建共享水平,数字广州地图公众服务网站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多领域的地理信息服务,全方位实现便民利民。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