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2-3-31      阅读次数:2042

 2011年9月5日,由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共建的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钱军书记和我院单昶董事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以城市空间信息共享服务及标准化、城市空间信息系统、建筑与文化遗产精细测量及重构三个领域为重点研究方向,依托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力量,结合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行业优势和城市管理服务技术优势,面向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文化遗产保护等需求,研究构建现代城市测绘技术体系,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文化遗产保护提供技术支持。

  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成功得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大力支持。2011年3月25日,实验室申报书通过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持的专家论证,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实验室正式成立并运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领导、陈俊勇院士、宁津生院士、刘先林院士、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郑文堂校长和测绘学院师生以及我院王丹副院长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在国宜宾馆召开。会议宣布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明确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对实验室建设及发展报告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