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勘院为全国最长轨道交通山岭隧道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发布时间:2012-3-31      阅读次数:2025

     2011年12月12日,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中梁山隧道胜利贯通,市城乡建委吴波总工程师出席仪式并宣布隧道正式贯通,重庆市勘测副院长陈华刚及相关技术人员应邀出席仪式。

      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中梁山隧道工程是连通沙坪坝和大学城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4.3KM,是目前全国最长的轨道交通山岭隧道,地质条件非常复杂,重勘院承担了勘测及施工监测工作,院秉承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指派院副总工程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并抽调精锐力量组成技术组实施项目。隧道建设过程中,重勘院工程技术人员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开展地质勘察及施工监测工作,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结合已开挖揭露的地质情况,对未开挖部分进行比对修正,针对隧道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地质情况及时进行分析判断;对地表水、洞内支护结构、洞内水文进行密切监测,并及时为设计、施工提供了翔实的地质及监测信息服务。在今年住建部组织开展的在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工作中,专家组对中梁山隧道勘察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勘察工作在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中梁山隧道的胜利贯通,为明年轨道交通一号线通车至大学城奠定了基础,为畅通重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