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勘察设计测绘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2-3-31      阅读次数:2054

        由北京市勘察设计与测绘管理办公室组织,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牵头建设的《北京市勘察设计与测绘管理行业公共服务体系》项目基本完成。7月11日,项目建设成果之一的《北京市勘察设计测绘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首都之窗有关领导以及研发单位、行业单位代表参加了平台开通仪式。

        项目的建成,对进一步提升“勘察设计测绘”行业服务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有三大特点:一是项目建设成果之一的《勘察设计与测绘公共服务平台》,业务涵盖面广,实现了勘察设计行业12项行政许可的网上申报,相关法律法规、公示公告、审批结果、审批过程的在线浏览、查询,做到了行业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实现了政务公开的目的,减少办事环节,提升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实现了“阳关政务”。二是项目建设成果之二的《综合办公平台》,打破传统的信息化建设方式,通过建设标准化的数据码头将信息孤岛连接起来,成功实现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系统的无缝对接,通过信息流转,实现了信息共享,切实为行业单位减少负担。三是项目建成的“企业库、人员库、项目库”三库和一的数据中心,有效的整合勘察、设计、测绘各方面的优质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联共享,从而为建设方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