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两项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试点

发布时间:2022-11-7      阅读次数:474

      2022年8月31日,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公布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题技术研究和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清单,在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指导下,以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为主体申报的两个试点成功获批。

      试点一:“基于深度学习的耕地种植属性和耕地‘非粮化’智能监测技术研究”试点,通过结合多时序遥感影像数据开展耕地资源种植属性的动态监测研究,形成人机协同的耕地资源调查、动态监测与业务应用的技术路线和方法。

      试点二:“综合多源遥感数据的七里海湿地资源调查与生态状况动态监测”试点,拟结合多源遥感数据开展七里海湿地水资源及植被资源的高动态互动变化监测研究,构建“水-植被”二元生境结构为基础的湿地生态状况评价体系。

      预期“AI+遥感”技术、多源遥感生态监测技术在农业及湿地领域将取得技术性突破,不断迭代形成一套科学、实用、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构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是新时代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的核心内容。两个试点的成功申报,为公司提前深入参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的技术探索、工程化应用提供了良好契机,为公司抢抓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市场机遇提供技术保障。

(来源:http://www.tjch.com.cn/234/244/9683/content.html,2022-09-05)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