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武汉试点通过自然资源部组织的验收并获高度认可

发布时间:2022-11-7      阅读次数:444

2022年9月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组织专家在我院306会议室对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汉市测绘研究院承担完成的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武汉试点项目(以下简称武汉试点)进行了验收。武汉试点是自然资源部组建以来批复的首个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试点。

出席本次验收会的主要领导有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武文忠、国土测绘司副司长王瑞幺、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万滋仁、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泽发、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盛洪涛,二级巡视员刘奇志等;出席验收会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李维森教授、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田海波、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陈品祥、上海市测绘院教授级高工顾建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教授级高工曲伟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陈性义、湖北省地理国情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洪亮。验收会由王瑞幺副司长主持,李德仁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盛洪涛局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武汉试点的支持和指导,然后介绍了3年来,武汉试点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及成果应用情况,最后就下一步如何总结试点经验、推广试点技术和建设武汉市新型基础测绘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表态。

      在听取了武汉试点工作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试点工作达到了自然资源部批复的建设目标,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成果丰富、体系完备、创新性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同意通过验收。

      杨泽发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武汉市政府将以武汉试点的验收为新的起点,努力建成支点,为2030年全国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总结凝练“武汉经验”,并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拿出自然资源领域的“武汉样板”。

      万滋仁总规划师对武汉试点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武汉试点成功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组织荆门市、襄阳市、恩施州等地省级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试点城市积极交流借鉴武汉试点经验,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武汉试点经验,同时积极支持武汉扩大试点覆盖面,完善武汉市新型基础测绘体系。

      自然资源部武文忠总规划师在最后讲话中,对武汉试点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认为武汉试点“对全国贡献大,向全国分享了很多试点经验;敢于善于创新,在产品体系、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和生产组织管理体系开展了系统性研究探索;成果应用广泛,在智慧城市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城市更新、城市精细化治理、应急管理等领域得到了应用,取得了较好的试点示范效应。”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