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数瞰北京—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建设成果展” 数字云展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7      阅读次数:340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测绘和空间大数据的认知理解,进一步做好测绘和空间大数据科普,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发布“数瞰北京—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建设成果展”数字云展平台。该平台重点展示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北京市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详细展示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在服务城市重大战略、规划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城市治理、公众生活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测绘和空间大数据能够客观反映城市运行状况,科学分析城市治理中的问题,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

展览将空间大数据与“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融合,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展示古都风韵、讲述红色故事、彰显京味儿特色、展现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和应用成果。展览以点带面地展现了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在服务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中轴线测绘、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展览还就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在城市体检、城市更新、城市监督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展示。

   “数瞰北京—测绘和空间大数据建设成果展”数字云展平台把线下的展览搬到了线上,有利于拓展测绘和空间大数据知识科普的受众面,让更多社会公众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观看精彩展览。它集成数字可视化、实景图像构建、Web在线渲染、云计算等多种技术,整合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体形态,实现全景场景漫游切换、自动导览、展览大纲、展览地图等多种看展方式,支持热点交互、地图跳转、分享传播等主要功能,为公众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感。此外,通过该数字云展平台还可以进行红色探访路盖章打卡互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互动,加深观众对测绘和空间大数据的理解。该数字云展平台支持移动端和网页端访问,带来生动丰富的融媒体体验,享受线上时空大数据应用盛宴。

(来源:https://www.bism.cn/gzdt_5661/202210/t20221028_5933.html,2022-10-28)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