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图视京城”再出新品

发布时间:2022-11-7      阅读次数:237

      近日,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精心打造的“图视京城”系列裸眼3D地图文创产品推出“青绿山水”“双奥之城”“京华神韵”等多款新品。2022年,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立足于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继续努力占领光栅立体地图技术前沿,进一步加强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新应用与文化创意产品的跨界融合,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图文创品牌。

      “图视京城”系列裸眼3D地图文创产品紧跟北京冬奥、中轴线申遗等社会热点,形象展现古都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现代都市风貌。并且创新性地将光栅立体地图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对“千里江山图”(局部)进行了艺术再创作,得到裸眼3D技术加持后的这幅传世名画,既有近景“小桥流水人家”的幽雅恬静;又有中景“悠然见南山”的闲逸祥和;更有远景“云深不知处”的深邃高远,更加充分表现了自然山水的秀丽壮美,也从全新的视角、多维度展现了地图文创的独特内涵,真正做到了“用文化诠释地图,用地图解读文化”!

(来源:http://www.bism.cn/gzdt_5661/,作者:王旭辉,柯晓燕,李颖颖)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