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主编的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向全国印发

发布时间:2022-2-25      阅读次数:530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主编的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向全国印发

2021年12月16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部有关直属单位、有关派出机构印发了《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关于印发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1-4)的函》。

在此次印发的技术文件中,《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4 基础地理实体数据元数据》由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主编,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协作参与。该技术文件是新型基础测绘武汉试点项目组在试点建设过程中,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形成的对行业具备指导作用的理论成果。它对地理实体数据的描述说明进行了统一约定,帮助生产单位有效组织、维护和管理地理实体数据。该技术文件经过深化和完善,得到了行业及主管部门的认可。

此次印发的技术文件包括《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1 名词解释》《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2 基础地理实体分类、粒度及精度基本要求》《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3 基础地理实体空间身份编码规则》《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技术文件-4 基础地理实体数据元数据》,旨在为新型基础测绘和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指导,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