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胶东五市组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联盟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477

       2020年12月8日,以“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的增长极”为主题,由山东省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5市政府主办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与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潍坊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威海市地理信息中心、日照市城乡建设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的代表在会上共同签署了《胶东五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联盟一体化合作协议》。

      据了解,胶东五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联盟将围绕山东半岛城市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园区、工业互联网、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等重点工作,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为宗旨,统筹胶东五市行业技术标准,搭建测绘地理信息共享交流平台,打造数字空间信息底座,推动五市测绘地理信息水平提升,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院长张志华表示,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服务大局工作,整合专业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产业集聚融合,助推“青岛模式”走出去,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保障。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作者:王晶,李斌)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