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市测绘院获批上海市第十三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501

      近日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的《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本市第十三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的通知》(沪人社专[2020]448号),上海市测绘院成为上海市新一批获批准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

       为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落实《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和《上海市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时空地理信息与测绘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有作用,更好地适应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需求,上海市测绘院于2018年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首次申请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于2020年再次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申请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多年来,依托上海市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和云平台建设、自然资源调查和监测等重点工作,上海市测绘院成立了自然资源部现代工程测量重点实验室智慧城市和位置感知应用中心、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等多个各具业务特色和技术优势的研发团队和机构。该院率先在全国开展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试点研究与实践,支撑了上海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推动了城市卫星遥感的综合研究与应用,突破了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人工智能解译的关键技术和市政工程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核心关键技术,实现了上海超大城市地理国情监测和综合评价方法,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市测绘院将按照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和管理的相关规定,在上海市人社局和局组织人事处的指导下,尽快形成测绘院博士后工作站相关管理制度,建立与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院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合作机制,争取2021年有部分博士后科研人员进站,及时发挥博士后工作站平台作用。同时,在博士后工作站科研方向设定上,将重点围绕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需求,进一步加强智能化测绘、自然资源调查和监测、时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关键技术研究,不断强化核心高层次团队建设,提升服务市局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支撑能力,积极参与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来源:https://www.shsmi.cn/zxzx/gzdt/17156.htm,作者:姚顺福,姜朝芳)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