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二届“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29      阅读次数:793

(本刊讯)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结和推广城市勘测先进技术和管理创新成果,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城勘专委会)将优秀城市勘测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列入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长期支持城勘专委会工作、与多家城市勘测单位进行过项目合作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的武汉华正空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再次冠名并协办了本次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活动。2019年5月,城勘专委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二届“华正杯” 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中城勘字〔2019〕003号文件),开始论文的征集工作。

本次征集的论文由《城市勘测》编辑部进行形式检查,初审符合要求的59篇论文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本次评选活动还从《城市勘测》2017年第6期~2019年第4期刊登的论文中筛选出65篇论文与征集论文一起,共125篇论文进行优秀论文的评选。

2019年9月20日,由城勘专委会主办,《城市勘测》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会在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召开。第二届“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专家评审组、监审组全体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贾光军代表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主持评审预备会议,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代表《城市勘测》主办单位致辞,欢迎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到武汉开展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工作。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程祥副院长代表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致辞,城勘专委会李兆平介绍了本次优秀论文评选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贾光军总工布置了评审工作,宣读了评审工作要求。会议根据城勘专委会关于开展第二届“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城市勘测行业内测绘地理信息专业与岩土工程勘察专业9位专家成立了综合评审组,由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伯钢任组长,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宏磊任副组长。评审工作由评审组长杨伯钢副院长主持,参加评审的各位专家严格按照城勘专委会对评选工作的要求,遵循实事求是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通过初审的125篇论文进行了综合评审,并采用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第二届“华正杯”优秀城市测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共30篇论文获奖。杨伯钢副院长宣读了第二届“华正杯”城市勘优秀测论文的综合评审结果。 评审结束后,监审组长肖建华宣读了综合评审监审意见,同意将以上评选结果作为提名名单上报城勘专委会。

城勘专委会将获奖论文提名名单于2019年9月24日~10月8日在城勘专委会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对评选结果的不同意见。2019年10月,城勘专委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获奖的决定》 (中城勘字〔2019〕013号) 。按照城勘专委会的要求,《城市勘测》编辑部将参加本次优秀论文评选且符合发表要求的征集论文安排在《城市勘测》2019年第五期(第二届“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专刊)发表。对获奖论文,城勘专委会将在2019年11月在广州召开的城勘专委会年会上进行表彰和奖励。

2019年“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是城勘专委会在城市勘测行业开展的第二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获奖论文在选题的重要性、实用性,内容的科学性、创新性,行业内外的影响与作用和写作质量及规范等方面体现了城市勘测先进技术和管理创新的成果,本次评选活动对推动新技术在行业的应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城市勘测》编辑部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