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工程勘察三维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在深圳发布

发布时间:2019-4-29      阅读次数:664

2019年3月23日,由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秉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工程勘察三维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科技成果鉴定及发布会在深圳举办。该方案的发布攻克了国内勘察行业多年来的三维信息化难题。中国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晓雯、全国勘察大师沈小克、戴一鸣、丘建金、重庆勘察大师何平、广东勘察大师彭卫平、中航勘察院长王笃礼、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贾森等领导和多位业内专家出席鉴定会。鉴定该信息化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住建部2016年发布了《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其中对勘察设计类、施工类、工程总承包类企业做了具体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信息系统的建设和BIM技术运用,实现行业转型升级。

《工程勘察三维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正是按照行业发展纲要的要求、由深圳市秉睦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勘察研究院联合研发,针对勘察数据采集、管理和分析应用环节效率低下、不能满足现代三维设计(BIM技术)需求的现状,历经12年深入系统研究,攻克了不规则地质体三维建模所依赖的离散拓扑型数据结构、可约束光滑拟合算法、曲面网格随动技术等多项世界级难题,掌握了全部核心技术,并根据行业实际需求,联合电子化、互联网、云计算、计算机三维等现代技术手段,研发了“工程勘察外业信息采集系统” “工程勘察信息综合管理与数据交互平台”和“地质三维建模与分析系统”三大平台,其中地质三维建模与分析系统已经在中电建、中能建、中交、中铁等大型企业所应用,并取代国外研发、被公认为世界最好的竞争型产品,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客座教授朱焕春博士介绍,秉睦科技该项成果获得多项技术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如:同时实现勘察质量监管和勘察BIM的融合、地质编录三维分层和现场工作过程的手机检查与修正、“一键”方式在数分钟完成复杂地质三维建模等,此前这种高效联动的信息化效果在国内都是无法实现的。

该整体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通过以三维取代传统二维、全信息链取代单一环节等工作方式,实现内外业一体化,给勘察专业工作带来革命性的影响,一方面可以大幅提高勘察工作效率,同时也对原有行业规范和标准带来冲击,未来可能催生新的标准、应用模式和市场需求。

(来源:http://www.sziri.com/)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