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宁波市遥感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 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19-4-29      阅读次数:855

近日,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再获重大突破,由该院自主研究完成的“宁波市遥感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在北京顺利通过刘先林院士等8位测绘行业资深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的严格验收鉴定,在行业改革关键时期,为该院转型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创新动力。

“宁波市遥感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为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十三五时期自主开展的重大科研项目,历时近两年完成,项目根据当前宁波市自然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建设和治理等需求,以“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宁波分中心”和“宁波市遥感应用中心”平台为依托,建立多源遥感影像“统筹获取-集约化存储管理-智能化预处理-智能化信息提取-产品服务”全流程,构建“1+1+N”的宁波市遥感智能服务平台。实现全市各类遥感影像的统筹、处理和空间信息服务,更高效地为各级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资源,从而更好地推进城市综合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为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提供有力支撑。

刘先林院士等专家认定:“宁波市遥感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攻克了多源异构遥感信息产品生产与服务关键技术,构建了集多源遥感数据获取、处理、服务于一体的业务化生产线,形成了5类19项核心专题遥感产品,研发了宁波市遥感智能服务平台,项目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宁波市遥感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已成功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相关研究成果已先期在宁波市国土空间规划督察、自然资源管理与审计、城市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http://www.nbgis.com/,作者:邵月中,陈海珍)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