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市测绘院创新驱动,搭建人才培养平台

发布时间:2018-7-11      阅读次数:906
    2018年5月17日,上海市测绘院职工吴张峰参加了上海市规划国土局工会召开的“改革先锋、岗位建功—劳模工作室”工作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会上,市级机关领导田霞充分肯定了劳模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她要求,市级机关工会要继续关注劳模工作室的工作;要加强对劳模工作室的服务;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多下功夫。
“吴张峰地理信息工作室”2017年4月由市级机关工会授牌成立,是上海市测绘院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张峰为领衔人设立的工作室。现有成员26名,平均年龄33岁。其中,博士3名,硕士19名,高级工程师11名,工程师9名,注册测绘师13名。工作室凭借深厚的技术力量和研发能力,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一年来,工作室从完善工作室的管理机制和制度入手,坚持“以项目为平台,以管理为抓手,鼓励青年创新争优,培养青年岗位成才”。立足项目锻炼、岗位建功,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测绘地理信息优秀人才孵化基地。具体有四大举措:一、坚持项目育人,实现岗位成才;二、坚持共享交流,打造孵化平台;三、营造创新氛围,促进创新创优;四、推行快乐工作,建设活力团队。
    “吴张峰地理信息工作室”具有自己显著的特点,工作室以劳模为引领人,坚持共享与交流,通过导师带教、前沿技术培训、项目例会、共享学习等多种形式,为年轻人的学习提升提供便利条件,提高成员的学习意识。不断完善青年培养机制,按照我院“师徒结对”和“导师带教”办法,以老带新,为青年人才成长加把力,让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室成员积极申请加入我院“扬帆计划”和“领军人才”的人才梯队,建立了有目标、有责任、有激励的人才培养模式。
    今后,工作室一是要强化管理,定制度,保障工作室高效运行。二是要搭建创新平台,定课题,定项目,努力培养职工的创新意识。三是突出工作室劳模带头的特点,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作用、辐射作用和引领作用,进而培育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打造测绘地理信息人才的培育平台,争创市总工会命名的劳模工作室!
(来源:http://www.shsmi.cn/,2018-05-21)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