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科技助推警务工作智慧化

发布时间:2018-7-11      阅读次数:1229
    2018年4月26日,公安部与《人民公安报》举行的“万物数联,智聚公安,慧享未来”主题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作为唯一一家技术支撑单位应邀参加会议。作为6个主题演讲人之一,市勘测院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攻博在大会上了做了《基于CIM的多维空间警务信息系统实现》的报告,他主要从技术层面介绍了多维警务平台的路线构架、数据采集分析及实践应用。来自全国公安系统的100余位科通领域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5年以来,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在杭州市公安部门的支持下,组织研发了多维警务地理信息平台。该平台由三维实景系统、BIM建筑信息系统和街景系统多个部分组成,在此之上叠加警用数据、社会数据、政务数据等大数据系统,由此形成了“上+下”、“内+外”多位一体、全覆盖的系统平台,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该平台研发以来,先后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2017年10月,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观看多维警务地理信息平台演示音乐喷泉方案时评价“这是科技强警的良好应用”。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听取了平台应用情况的汇报。目前浙江省公安厅重点反恐示范点河坊街“四联三防”的软件建设主要依托的就是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研制的多维警务地理信息平台。目前该平台已进行了软件著作登记,获得三个发明专利和一个实用新型专利。
    会上,公安部科信局领导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信息技术助力智慧警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多维警务地理信息平台”在技术路线选择、指挥实战应用、信息资源整合、智能计算分析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他认为:通过广开数据来源、做细数据整合建立起来的多维警务地理信息平台在警卫安保、指挥调度、基层管理等工作上发挥了“智慧公安”的作用,真正实现政务信息、警务信息的共建共享,有极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来源:http://www.hkance.com/)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