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转型升级——从数字化走向智能化”主题研讨会在宁波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7-11      阅读次数:654
    2018年5月21日~22日,由武汉大学、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和宁波市规划局联合举办、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协办的“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转型升级—从数字化走向智能化”主题研讨会在宁波市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依托中国工程院2017年重大咨询项目,会议云集了宁津生、陈俊勇、王家耀、张祖勋、刘先林、李德仁、杨元喜、李建成等8位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院士学者,同时也邀请到了国内著名高校以及行业内的教授、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等近4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出席了5月21日研讨会的开幕式,对来甬参与本次研讨会的院士、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宁波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寄予厚望。
5月22日上午,宁波市规划局领导与部分与会院士、学者及部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代表举行了“宁波地理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讨会”,共同探讨了当前宁波市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转型发展战略,为宁波市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把脉、建言献策。
    研讨会期间,宁津生院士等8位院士专家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时代新测绘、5G时代的摄影测量AI云服务等主题,瞄准当前测绘科技发展最前沿,从行业发展的视角解读了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讨论了地理信息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http://www.nbgis.com/,作者:邵月中,2018-5-23)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