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城市地图集系列《石家庄城市地图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7-11      阅读次数:869
    (本刊讯) 近日,由石家庄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的中国城市地图集系列《石家庄城市地图集》顺利通过由国家地图技术审查中心、中国地图出版社集团、河北省地理信息局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验收,石家庄成为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首家完成中国城市地图集的城市。
2017年,石家庄入围中国城市地图集全国第二批编制试点城市,石家庄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积极参与,成为项目承担单位。全院把完成好图集编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专门高规格的项目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得到上级机关大力支持、指导,图集编制工作量大、任务紧、责任重,编制人员经过一年多紧张、有效工作,加之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三易其稿,终于圆满完成任务。
    《石家庄城市地图集》为16开本,内文272页,由序图、区域图、街区详图和地名索引四部分组成。图集突出刻画石家庄城市特质,分政区展示辖区区县(市)全貌,以较大比例尺详细体现中心城区与县城区(含部分重点镇),并对地名进行了分类索引。此外还采用二维码技术实现“延伸阅读”,编制了基于手机微信扫码的地名检索App,极大方便读者使用,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图集编制是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政府、社会公众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对于提升行业美誉度与影响力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基于图集在政府部门的应用开展深度挖掘,进一步为辅助决策、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基础地理信息保障工作。
(石家庄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李杰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