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全国测绘地信学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5-4      阅读次数:875

2018年4月20日,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7年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换届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优化完善分支机构组成和制度建设,整合优势资源,与地方学会有效联动;二是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推动科技发展和行业融合;三是进一步扩大科普资源供给,提升科普服务的社会功能;四是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展现中国测绘地理信息风采。

会议提出了2018年学会重点工作。一是打牢基础,真抓实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抓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秘书处、分支机构及省学会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二是抓住重点,拨开亮点。以学术年会、技术装备博览会、定向越野赛、科技奖励为龙头,提升服务品牌,同时,进一步打造科技创新型百强单位和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等评选新品牌,加强测绘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三是促进改革,谋求发展。积极争取政府转移职能,在推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科技与产业示范区、深化企会合作、强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谋求新的发展领域。加快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三型”组织建设,通过打造科技产业示范区、组建学会联合体、企会联盟等,为科技创新提供全要素的支持。

会议表彰了2017年学会年会暨第七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先进单位。学会还与超图集团、航天宏图、中测新图等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http://www.csgpc.org/)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