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7年“华正杯”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6      阅读次数:1058

(本刊讯)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结和推广城市勘测先进技术和管理创新成果,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城勘专委会)将开展城市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等专业的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并列入了2017年城勘专委会的工作计划。

2017年5月,城勘专委会向城市勘测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中城勘字〔2017〕007 号文),启动了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城市勘测》杂志社受城勘专委会委托,组织审稿老师对征集的论文按照《关于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进行了初审,共筛选出39篇论文进入复审阶段。

华正空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正公司)获悉城勘专委会正在组织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向城勘专委会表达了赞助本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意愿。作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之一的华正公司具备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工程、地图编制四项国家甲级测绘资质,目前有武汉生产研发中心、北京运营中心、华盛顿办事处三个分支机构。华正公司主要从事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软件产品研发、数据技术服务等工作,该公司拥有基于机载多角度倾斜摄影和机载激光扫描技术的真三维快速构建平台的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自主研发的LiDAR倾斜真三维产品服务于北京、杭州、成都、西安、兰州等近30个城市,相关项目获得多个国家/省部级奖项。华正公司与多家城市勘测单位进行过项目合作,也长期支持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开展的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城勘专委会决定将本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以“华正杯”冠名,并下发了《 关于召开2017年度“华正杯”优秀论文评选会议的通知》(中城勘字〔2017〕010号文)。

2017年9月15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协办、城市勘测杂志社(武汉)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华正杯”城市勘测优秀论文评选会在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召开。2017年“华正杯”城市勘测优秀论文专家评审组、监审组全体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代表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主持评审预备会议,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李兆平介绍了本次优秀论文评选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布置了评审工作,宣读了评审工作要求。

会议根据城勘专委会关于开展2017年“华正杯”城市勘测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城市勘测行业内测绘地理信息与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专业5位专家成立了综合评审组,评审工作由评审组长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王厚之总工主持,对所有优秀论文进行了综合评审,并采用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2017年“华正杯”城市勘优秀测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共18篇论文获奖。王厚之总工宣读了2017年“华正杯”城市勘优秀测论文的综合评审结果。

参加本次评审会议的各位专家严格按照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对开展综合评审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遵循实事求是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本单位申报的优秀论文采取了回避制度。评审结束后,监审组长肖建华院长宣读了综合评审监审意见,同意将以上评选结果作为提名名单上报城勘专委会。

城勘专委会将获奖论文提名名单于2017年9月25日~10月9日在城勘专委会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对评选结果的意见。按照城勘专委会的要求,参加本次优秀论文评选且符合论文发表要求的论文在《城市勘测》2017年第五期,作为2017年“华正杯”城市勘测优秀论文专刊发表。

2017年“华正杯”城市勘测优秀论文评选是城勘专委会首次在城市勘测行业开展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获奖论文在选题的重要性、实用性,内容的科学性、创新性,行业内外的影响与作用和写作质量及规范等方面体现了城市勘测先进技术和管理创新的成果,本次评选活动对推动新技术在行业的应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城勘专委会按照评奖的有关规定,特此决定对获奖论文予以公布,并将在南京召开的城勘专委会2017年年会上予以表彰。

(《城市勘测》编辑部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