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7-1      阅读次数:1755

2016年5月20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唐凯会长、宁波市人民政府汤思敏副秘书长、宁波市规划局王丽萍局长及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约150余人。

首先,宁波市人民政府汤思敏副秘书长向大会致辞,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陈翰新、肖建华、温宗勇、程祥、刘俊林、张荣华、田捷7位同志当选为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陈翰新为主席团主席。

陈翰新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批复。会议听取了田捷所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作规则的修改说明,全体代表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作规则。会议听取了预备会议情况、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候选单位推荐说明和理事候选单位名单,全体代表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理事候选单位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刘俊林主持了换届选举,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出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等57个单位当选为理事单位。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上,一致通过主任委员及14个副主任委员单位名单,并通过了由主任委员提名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和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下设的组织机构负责人名单(详见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网站:www.cskc.org.cn)。按照大会程序,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将选举结果向会员代表大会做了通报,选举结果待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批准后生效。

程祥主任委员提出了本届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调查研究;二是坚持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三是推进城市勘测行业科技创新、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四是加大城市勘测行业的技术交流力度;五是继续做好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城市勘测类)评选、支持《城市勘测》杂志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同时表示将与理事会同仁们一起,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唐凯会长的领导和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温宗勇同志的带领下,在所有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开拓进取,积极工作,把专业委员会的事情办好,努力推进城市勘测行业健康发展。

温宗勇名誉主任委员的讲话,一是感谢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承办单位和各会员单位长期以来对专业委员会的关心、帮助、支持和付出;二是向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三是要履行好名誉主任委员的职责,做到虚职实做,为城市勘测行业的发展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四是表示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不辜负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重托。

唐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对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对新当选的第五届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和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对赵通海主任委员多年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感谢!其次,介绍了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近期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应对措施。第三,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履行职责,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行业发展。最后,预祝各会员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发展研究中心陈常松主任、清华大学地球空间信息研究所过静珺教授、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科技研发所井发明主任分别做了题为《“十三五”期间地理信息服务及产业发展》、《北斗髙精度定位技术发展及应用》和《宁波市地理国情普查与分析》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本次大会得到了宁波市规划局和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鼎力支持,专业委员会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向宁波市规划局和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三日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