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天津市基础地理信息矢量数据要素分类与代码》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6-7-1      阅读次数:4555

2016年5月17日上午,《天津市基础地理信息矢量数据要素分类与代码》(以下简称要素分类与代码)地方标准审查会在天津市测绘院顺利召开。审查会由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标准化处副处长张永来主持,天津市规划局副巡视员侯学钢,科技处处长刘薇、副处长刘茂国,天津市测绘院院长马华山、总工程师胡珂一并参加出席。张永来副处长介绍了与会的七位专家,并推选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长进为主任委员。

会上由编写组向全体专家和领导汇报了《要素分类与代码》地方标准编制工作。与会专家对标准文本、编制说明及征求意见情况逐一进行了审查。经专家组讨论得出《要素分类与代码》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天津市城市信息化建设特点,细化了要素分类,统一了编码原则,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行性、指导性和技术先进性。为我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获取、更新、共享、应用服务提供技术依据,对推进“智慧天津”的建设奠定了基础。通过专家组审查。

最后,侯学钢副巡视员提出,测绘是规划的基础,一部适用的标准可以推动行业的进步,建议向强制性标准发展,并要求编写组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将标准修改完善后尽快上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

(来源:http://www.tjch.com.cn)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