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国家测绘局李维森副局长到宁波市调研地理国情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7-1      阅读次数:2134

2016年6月16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一行到宁波市调研指导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听取了宁波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宁波市地理国情(省情、市情)数据建库、统计分析、服务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

李维森对宁波市地理国情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市地理国情普查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普查工作扎实,基础数据丰富,评价体系特色鲜明,成果应用创新务实,打通了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平台,成效明显,给正在开展相关工作的城市树立了榜样。

李维森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与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分充分讨论,进一步做好对接,建立更科学可靠的指标体系,更深入地挖掘和分析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数据。二是充分发挥地理国情普查成果的作用,在“多规合一”、主体功能区建设、领导自然资源离任审计、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找到突破点,开展地理国情信息服务。三是深入考虑今后地理国情普查向常态化监测转化的问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早谋划、早立项,多沟通、多协调。

宁波市规划局(测绘与地理信息局)负责人、宁波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座谈会。

(来源:http://www.nbgis.com井发明)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