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中规协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部分城市勘测院院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6      阅读次数:2331

按照2014年工作计划,中规协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9月18日-2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部分城市勘测院院长座谈会。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和部分会员单位的院长及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赵通海主任委员主持了会议。昆明市测绘研究院李国柱院长致欢迎词。

院长座谈会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2014年1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为指导,结合各地区、各城市勘测单位的实际情况,座谈交流城市勘测单位的业务管理、技术创新及如何带动单位经济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经验。

重庆市勘测院向泽君副院长以《拓展地理信息行业应用、提升勘测单位服务能力》为题,介绍了该院抓住挑战与机遇,通过搭平台、拓应用、建公司的方式,提升科研能力、服务行业发展、拓展经营思路的做法;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打造城市勘测升级版》为题,介绍了院在科技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中实现了技术转型、服务转型及对今后测绘行业在规模、体制、服务等方面创新发展的思路;

兰州市勘察测绘院齐建勋院长以《勘测工作前置服务于政府和社会》为题,介绍了该院近年在服务政府、服务规划的具体做法和思考;

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徐狄军副院长以《地理信息建设与应用基本情况介绍》为题,交流了近年来宁波院在地理信息系统建设、采集平台建设的做法与经验;

天津市测绘院刘俊卫书记以《狠抓两个市场,全面拓展生产经营工作》为题,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生产经营工作特点、生产发展及在管理、科技、体制等方面的做法与思考。

与会代表就会议交流的内容特别是对目前体制改革中各地政策和做法及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会议决定,召开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年会的时间推迟到2015年。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赵通海主任委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城市勘测单位为当地的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和服务社会的工作,我们每个单位都有自身的做法和经验,需要大家在自身工作中努力发现、发掘和总结,为不断提升我们城市勘测行业这一服务平台做出我们的贡献,专业委员会也期盼更多更好的闪光点出现!

本次会议得到了昆明市测绘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专业委员会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向昆明市测绘研究院在会议期间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三日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