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宁波市慈城镇域空间特色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3-8-14      阅读次数:4475

 

    7月30日,宁波市规划局江北慈城分局组织召开《慈城镇域空间特色研究》项目评审会。来自武汉、深圳、上海、宁波等地的6位专家,进行了实地踏勘,听取了项目技术报告,一致认为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同意通过评审。

    今年4月初以来,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作为项目合作单位,应用三维仿真技术对慈城111.05平方公里区域进行了空间分析、特色空间形态分析和开放空间景观视线控制,完成了三维仿真平台搭建。通过全区域三维仿真平台,立体直观地展示了慈城镇的“一轴两片三廊多点”的城市规划特点、古县城和新城的现状和未来、慈城卫星城总规在空间上的特色引导、合理高效的城镇空间特色系统等内容。

    此项研究成果中的三维信息化技术应用,不仅为传统的规划研究增添了新的技术亮点,也为今后继续开展宁波市卫星城镇的特色研究、提炼空间特色、探索研究项目与规划管理之间的对接,提供了示范性案例。(稿件来源: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 顾开建)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