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重庆市两江新区地理国情监测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3-5-30      阅读次数:1981

        近日,由重庆市勘测院承担的“两江新区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在北京顺利通过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以中国工程院刘先林院士为主任的专家委员会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针对山地城市特点,结合两江新区现状条件,利用详实准确的数据源,形成了形式多样的监测成果,建立了两江新区多源数据本底数据库,构建了可视化查询检索应用平台。该监测技术创新地采用了高精度的多源数据分类提取方案、有效抑制线性噪声的变化检测、改进的遥感影像指数分析、地理国情信息的综合分析等技术。同时,还利用了重庆市勘测院的国家发明专利技术提取地面光谱影像变化数据。

         两江新区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在两江新区的应用将有力推进新区建设,帮助了解和掌握两江新区基本地形地貌、城市建设、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综合情况,为两江新区的科学管理和合理规划提供决策支持,同时也为重庆市即将全面开展的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稿件来源:重庆市勘测院   胡开全)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